网站导航 En

En

ALUMIN 高端实验室

无人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 2023-04-18

实验室建成于2015年,综合开展适合12-18周岁青少年学习与探索的无人机领域相关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如空气动力学理论、导航与控制技术、空间科学与信息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制作等,为培养航空航天创新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实验室要求学生做到“四会”,即“会飞、会做、会控、会用”,能够熟练操控无人机,能够动手设计制作飞行器,学会飞行控制程序的编写与调试,能够用所学的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在应用中体现无人机的价值。无人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面向初中年级学生开设《无人机技术与科技创新实践》校本选修课,面向高二年级学生开设《无人机科学与工程》研究性学习课。实验室还定期举办各种无人机相关的社团活动。
实验室设备有: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A320便携式模拟器
  2.   多旋翼无人机
  3.   无人直升机
  4.   低速固定翼无人机

在该实验室进行实验而获奖的项目有:
  1. 2016年4月,李作林老师的项目“可重构无人机创新平台”获得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6年8月,获得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作品一等奖。2017年8月,无人机社团3位同学获得第2届“登峰杯”全国中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大赛室内空中机器人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 2018年5月,无人机社团4位同学的项目“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无人船的地表水体水质监测构想与设计”获得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组一等奖。
  3. 2019年5月,无人机社团4位同学的项目“基于北斗卫星的垃圾回收及运输优化系统”获得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组一等奖。

  •  icczs@rdfz.cn
  • 62512094
  • 62510215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 中关村大街37号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