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En

En

ALUMIN 高端实验室

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 2023-04-14

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是一种全新实用技术,囊括计算机、电子信息、仿真模拟技术为一体,利用计算机模拟出虚拟环境并通过其它效果进行辅助,让人体验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课程首先介绍虚拟现实技术概要,使学生对技术本身有感性了解。通过对有关虚拟现实技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典型研究工作的介绍,使学生了解目前该技术的发展趋势。然后通过具体的技能培训,如三维建模仿真、人机互动交互、编程算法等,使学生具备技术必备能力。学生可以通过具体的项目时间亲身体会虚拟现实项目开发的全部流程,并且设计制作出自己的科技项目。

 
虚拟现实实验室是学校为推进科技创新教育而设立的专门实验室。该实验室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配备了高端的虚拟现实设备和软件,拥有一支专业的教师团队和技术支持团队。

虚拟现实实验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和交流的平台。学生可以在实验室中进行虚拟现实技术的学习和探索,参与科技创新实践项目,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实验室还与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和合作机会,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虚拟现实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虚拟现实实验室的建立和发展,不仅为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和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配备了多种虚拟现实设备,如头戴式显示器、手柄、全景相机等,能够让学生在虚拟的环境中进行沉浸式学习和实践,深度探索虚拟现实技术的各个方面。同时,实验室还配置了高性能计算机、三维建模软件等工具,为学生提供了进行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和制作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持。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涵盖了多个领域,如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的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在建筑、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影视等娱乐领域的发展趋势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方向,在实验室中进行探索和研究,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虚拟现实应用和项目。
 
在本实验室进行的教学内容有:
  •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原理及应用概述 熟悉虚拟现实程序开发环境——Unity3D
  • 使用Unity3D搭建虚拟环境 小组活动:VR/AR的应用创新设计 创新项目头脑风暴
  • 项目设计文档(Game Design Document,GDD) 项目环境创建与组合
  • VR设备的调用 虚拟环境中的移动与传送机制
  • 虚拟环境中的抓取与投掷功能 用户界面的设计与制作
  • 小组活动:功能的实现

  •  icczs@rdfz.cn
  • 62512094
  • 62510215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 中关村大街37号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