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En

En

ALUMIN 最新资讯

人大附中2016首次招生开放日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编辑: 时间: 2016-04-29

 

423日,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在新学术报告厅和中心花园举办了第一次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包括了两个环节,首先是招生说明会,之后是全体任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家长答疑解惑。

按计划说明会早上9点开始,但是7点半左右,很多积极踊跃的家长们便已赶来。不到9点,能容纳近千人的报告厅已座无虚席,过道里、入口处都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家长们。

说明会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任王淑艳主持。首先,王主任向家长们致以热诚的欢迎。随后,A LEVELAPIBDP的协调员StuartAmyRandall与学生翻译上台对每个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课业考试内容到学习生活都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家长们对三种课程的特点与利弊有了总体了解。

教师介绍后,三个项目的学生代表先后上台进行了学习生活的展示。来自A-Level的学生耿宁遥,何书诚和徐一然采用了互问互答的访谈形式,从A-Level的学术、活动和环境三方面向家长们展示了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他们制作的视频集合了一系列的学术采访,从科研到课后活动,都有效地展现了AL学生的刻苦努力与多才多艺。接下来上场的是AP学生王梓漪,许景怡和王一涵,运用了访谈形式和背景照片墙的方式,分享了很多个人故事和经历。家长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AP同学间、师生间的温暖,体会AP的团结互助和学习中的创新精神。最后,来自IBDP的毛鑫琰、杨璐璐、李耀实和李昊男围绕着详细的PPT,向家长展示了IBDP严格的学术要求、课程的独特内容与充满特色的课外活动,同时也展现了IBDP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及国际视野。在每个人的分析与举例中,IBDP带来的挑战与乐趣得到了充分体现,三组学生的介绍体现了各自项目的特色与亮点,为下一届学生家长提供了独特的视角与宝贵的信息。在内场介绍会最后,陈静涛老师讲述了学生在国际课程下的学习方式。陈老师幽默风趣而又发人深省的发言引起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 全体中外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一直在中心花园中等待家长前来咨询。家长们对于学业压力、授课内容、授课形式、课外活动、大学申请等方面都希望有更多了解;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们一一热情回应,尽可能全面地分享了每个项目的特点以及学生三年高中生活的一些个人体验。咨询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才结束。

 

此次开放日活动圆满成功。这与学校领导们的支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从项目主任到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是密不可分的。相信经过此次开放日,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会对人大附中的中外合作项目有了更深入了解。

中心花园答疑的中外教师(一)

中心花园答疑的中外教师(二)

中心花园答疑的中外教师(三)

上台分享经验的高三学生

学生志愿者们(一)

学生志愿者们(二)

  •  icczs@rdfz.cn
  • 62512094
  • 62510215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北京市海淀区 中关村大街37号100080